今天是:

专业解读

首页 > 专业解读

工学类专业与新科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每到九、十月份,全世界都掀起一股购买苹果手机的浪潮。苹果手机的畅销,除了其品牌效应外,更引人注目的是小小的苹果手机中包含的强大技术支持。这其中幕后的技术支持和众多工 学 类专业密不可分、息息相关。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与工科类专业相关的新科技。
  智能手表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许多传统的电子产品也开始增加移动方面的功能,比如过去只能用来看时间的手表,现今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家庭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显示来电信息、Twitter和新闻feeds、天气信息等内容。这种新手表可被称作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是将手表内置智能化系统、搭载智能手机系统而连接于网络而实现多功能,能同步手机中的电话、短信、邮件、照片、音乐等 ,还可以监测心率,记录运动状况等等 。 涉及相关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Wi-Fi
  中文名无线保真,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AD、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 ,事实上它是一个高频无线电信号。无线网络在无线局域网的范畴是指“无线相容性认证”,实质上是一种商业认证,同时也是一种无线联网技术,以前通过网线连接电脑,而无线保真则是通过无线电波来连网;常见的就是一个无线路由器,那么在这个无线路由器的电波覆盖的有效范围都可以采用无线保真连接方式进行联网,如果无线路由器连接了一条ADSL线路或者别的上网线路,则又被称为热点。 在电子信息时代,相信我们没有人不受到 Wi-Fi 的“恩惠”吧。涉及相关专业: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
  VR技术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中文的意思就是 虚拟现实 ,概念是在80年代初提出来的,其具体是指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看过《泰坦尼克号》的人或许都不会忘记,借助头盔式显示器和可远程操作的机械手打捞遗留在沉船上物品的场景;参与过虚拟角色游戏和虚拟社区的人,也必将沉浸于其真实感、临场感的体验中。它们带给我们的共同感受是:虚拟和现实之间已经没有明显的界限。 虚拟现实 的广泛应用前景使之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技术之一。 最近大火的 VR游戏使用的便是此项技术。涉及相关专业: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快速充电 技术
  2013年12月,爱朗电动车正式对外宣布成功发明出成熟的2小时快速充电技术并推向市场,让 “ 2小时快速充电 ” 成为现实。作为惠州第一电动车品牌,爱朗电动车独家引进比亚迪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充电10多分钟即可行驶10公里,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从充电中解放出来、而且爱朗携手比亚迪研发出来的汽车专用动力电池寿命为普通电池的3倍,从此广大电动车主出行不再受限。至此,标志着中国的电动车行业进入2小时快速充电时代。 涉及相关专业:光电信息工程与技术、电子电力、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
  工学类专业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市场潜力巨大,就业前景广阔。如果你对此感兴趣,欢迎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哦!
版权所有:黑龙江学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91-13号 邮编:150090
黑ICP备07501022号-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71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