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策航标

首页 > 政策航标

2017年高考大事备忘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2017 年高考月历
  新学期开始,高三 学 生 正紧张复习 ,迎接高考。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 《学子》特编制 2017 年高考月历, 主要 介绍 了 2017 年高考大事件。考生可参照月历,制订复习计划,做到心里有数,合理安排高考复习节奏。
  
  2016 年 9 月
  关键词:空军招飞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一般在高考前一年的 9 月底或 10 月初启动。空军招飞纳入普通高考招生计划。考生要参加严格的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政治审查等, 合格后 参加高考。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第一阶段为预选, 9 月 开始 进行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和预选初检等工作;第二阶段为全面检测选拔,在次年 2 月后对预选对象进行体检、心理品质检测、政审和集中选拔等。
  
  2016 年 10 月
  关键词:特殊类招生
  每年进入 10 月后,高校会陆续发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 、高水平艺术团 等招生信息,省考试院会发布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术科统一测试各项目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另外,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照顾录取对象申报工作也于本月下旬开始,请考生及时关注。
  2016 年 11 月
  关键词:高考报名、美术统考报名
  本月进行高考报名,美术统考报名、艺术特长生统 一 测 试 报名和体育专业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步进行,省考试院也会发布艺术类专业考试说明。此外,民航招飞政策一般也在该月陆续发布。考生要及时关注 “龙招港”, 了解报名时间,关注相关政策。
  
  2016 年 12 月
  关键词:艺术类统考
  艺术类统考本月举行。艺术 类 统考 是 各省独立进行、自主命题、全省统一评卷的 艺术 类专业基础考试。提醒考生要结合自己的文化课成绩,合理选 择 院校。各专业考试内容如下:
  (一)舞蹈学类
  1. 舞蹈编导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形体与基本功测试 (100 分 ) 、自备剧目表演( 100 分)和命题即兴编舞( 100 分)三科,总分为 300 分。
  2. 舞蹈表演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形体与基本功测试( 100 分)、自备剧目表演( 100 分)和舞蹈表演( 100 分)三科,总分为 300 分。
  (二)美术类
  美术类专业课考试科目为色彩( 100 分)、素描( 100 分)和速写( 100 分)三科,总分为 300 分。
  (三)音乐学类
  音乐学类专业课总分为 200 分。其中:
  声乐(美声、民族、通俗)表演专业:基本乐科 60 分(基本乐理 30 分、视唱 15 分、听音 15 分),声乐演唱 140 分。
  器乐(西洋管弦、民族管弦、键盘)表演专业:基本乐科 60 分(基本乐理 30 分、视唱 15 分、听音 15 分),器乐演奏 140 分。
  音乐学专业:基本乐科 60 分(基本乐理 30 分、视唱 15 分、听音 15 分),声乐演唱 70 分,器乐演奏 70 分。
  (四)戏剧与影视学类
  1.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朗读( 100 分)、演讲( 100 分)和影视分析( 100 分)三科,总分为 300 分。
  2.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朗读( 100 分)、演讲( 100 分)和主持( 100 分)三科,总分为 300 分。
  此外,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工作也将于本月开始。
  2017 年 1~2 月
  关键词:艺术类校考、体育专业冰雪项目术科考试
  本月是艺术类专业课报名、考试相对集中的月份。艺术校考 是 某些学校自己举行考试。有意报考的考生请根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和报考。 学校根据考生的校考成绩及高考成绩综合进行录取。 在这个阶段,《学子》将密切关注艺考动态, 解读艺术类考试政策及报考 注意事项, 规避 艺术类报考误区等。
  2 月,香港高校也会陆续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可留意,并根据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和报考。
  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冰雪项目术科考试也将于 1~2月 进行,考生请及时关注龙招港,留意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2017 年 3 月
  关键词: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 简称高职单招 ) 是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主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
  高职院校的单招报名工作一般在 3 月开始。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应在考试前登录报考院校网站填报专业志愿。考试时间通常是 3 月中下旬。届时,我们会为考生解读高职单招政策,帮助考生了解高职单招的 专业、院校情况 。还会向大家发布每所单招高职院校的招生计划, 邀请资深 人士 解读高职单招相关问题 。
  
  2017 年 4 月
  关键词:高考体检、 招生章程
  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本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部分高校及专业对体检结果有要求,考生不可掉以轻心。体检前注意调整好饮食和作息。这个阶段,《学子》将为大家解读 患有哪些疾病,录取受限 。
  4 月底,各地将发放《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章程》等。这两 部分内容 汇集公布了所有招生高校的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录取要求等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届时,将为大家解读阅读招生章程的注意事项。
  高考后距离 志愿填报 的时间很短,从四月开始,考生和家长就要不定时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 确定 报考方向。
  
  2017 年 5 月
  关键词:体育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
  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通常在 5 月份进行,涉及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游泳、武术套路、健美操等 8 个项目。
  体育类专业术科考试项目分为体能 3 项( 100 米、二级蛙跳、原地掷铅球)和体育专项测试。各项目考试办法和评分标准按省考试院之前公布的《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术科统一测试各项目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中的规定执行。体能 3 项每项 20 分,体育专项测试 40 分, 4 项总分为 100 分。每项考试结束后,考试单项成绩在考试现场指定的地点公布,考试总成绩将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
  
  2017 年 6 月
  关键词: 高考及 填报志愿
  高考后,填报志愿是考生和家长面临的又一个难题。要想报好志愿,就要了解招生录取的相关政策。届时,《学子》将为大家详细解读各种政策 及填报志愿技巧,让每位考生 知己知彼 ,完胜高考 。
  高考成绩查询、各录取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在本月公布。一般来说,报考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考生还要在 6 月下旬参加军检、面试等。一些香港高校也将陆续在全国开始面试。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及时查询、掌握相关信息。
  高考时间及科目如下:

科目

考试时间

语文

6 月7 日9:00-11:30

文数/ 理数

6 月7 日15:00-17:00

文综/ 理综

6 月8 日9:00-11:30

外语

6 月8 日15:00-17:00

朝语文/ 蒙语文

6 月9 日9:00-11:30



  
  2017 年 7 月
  关键词:高招录取
  高招录取工作从本月开始。 7 月还将公布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月底填报高职志愿。在录取过程中,考生和家长要紧跟录取进程,掌握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
  
  2017 年 8 月
  关键词:专科 ( 高职 ) 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基本在 7 月结束,专科 ( 高职 ) 批次将在 8 月录取。
  
  以上信息是根据往年经验和时间安排总结整理,如有变动请以最新公布为准。
版权所有:黑龙江学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91-13号 邮编:150090
黑ICP备07501022号-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71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