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校风华

首页 > 高校风华

艺术院校走出来的公益明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又到了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轮番轰炸眼球的时节,成千上万怀揣着梦想的青年,在荧屏上各显其能,争当“明日之星”。说到明星,作为带动中国内地造星事业发展的“三驾马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培养出的毕业生在中国的娱乐圈大放异彩。在娱乐大众的同时 , 作为社会财富的最为集中的一个群体, 他们肩负推广公益的任务, 用自己的影响力改变着、推动着 社会 公益事 业向前发展 。
  濮存昕 :2000年11月1日,濮存昕从卫生部副部长手里接过“艾滋病宣传员”的聘书。第二年他设立了“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助贫困的艾滋病家庭以及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到目前为止,濮存昕个人已向“爱心基金”注资40余万元。2012年5月,由濮存昕爱心基金、互联网公益联盟和搜狐公益共同发起的“让孩子笑起来——关爱大龄女童”活动首先落地四川凉山,这里有30个艾滋病高危村、近2500名儿童。
  李连杰 :壹基金的创始人。以 “ 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 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壹基金倡导“壹基金 、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陈坤: 徒步类的公益活动如今并不少见,由演员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今年已进行到第五届。“行走的力量”号召人们通过最本能的行走,在行走中安静下来,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获取正面的内心能量,并将正能量传播给他人。除此之外 “ 行走的力量 ” 还举办过多次慈善艺术展览、慈善演唱会、慈善义卖、支教等活动,用多种方式传播行走精神,并将善款给予需要帮助的组织机构。
  江一燕: 被大家称为“爱心爬行者”的她一直低调坚持了七年,每年都抽空去广西巴马山区进行公益支教 。 江一燕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把资助小嘎牙村的孩子作为自己的一个长期公益项目,在网上开 了 一家爱心义卖店以资助那里的孩子们。今后每年要去一次那里 , 坚持做下去。她把自己看到的和想到的,发在自己的博客上。义卖站刚开始时,江一燕卖掉了自己心爱的礼服,还有许多自己颇有情感的爱物,圈里的好友陈道明老师、刘亦菲、高圆圆等也很支持她,纷纷拿出很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在淘宝店里义卖。
  有人说明星做公益,只是为了作秀,获得更多粉丝的支持。 但所谓影响力 越大,责任越大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明星作为高收入人群对公益事业的可付出的财力远远高于我们普通人。我们国力在不断变强,人们对于公益的认识也在逐渐进步,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艺术类院校重视起对学生们这方面引导和教育是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不可或缺的环节。明星们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和说服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传递爱,激发正能量, 最终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和急需引起社会重视的群体才是根本。
版权所有:黑龙江学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91-13号 邮编:150090
黑ICP备07501022号-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71号
站长统计